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王珂 在非洲反盗猎,每时每刻都在探险

他说,探险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科学和严谨的专业精神。

 2020-12-21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蒲伟 攀登如人生,珠峰把我叫醒

90年代初开始接触户外运动,成为首个徒步穿越世界第三大沙漠的中国人。为登珠峰减重30斤,克服低温环境与右眼眼底出血,2009年成功登顶珠峰。在困难中练就永不言弃的精神,获得内心持续不断向上的力量,开拓各类户外活动及赛事策划。探险对他来说,是推开人生的一扇扇门,和不断探究内心深处的过程。

 2020-12-07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康华 自由攀登者的“涅槃”之路

早期民间攀岩运动的中坚力量,中国阿式攀登的启蒙者。在攀登中重新认识自己,用培训传播知识与信念。十年探索终于圆梦博格达,入围2019年金冰镐奖评选。

 2020-11-10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夏伯渝 靠信念,创造奇迹;用假肢,69岁登顶珠峰

经历了四次攀登,尽管未能登顶,但到达过8750米高度的好成绩,并已接近花甲的年龄,一般人都会选择放弃。然而,夏伯渝不是一个能轻易放弃的人,一次次的攀登只是一次次地加深了他一定要登顶的决心和信心。2018年,在经历千难万险后,夏伯渝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登顶世界最高峰。

 2020-10-26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孙维宁 用双脚丈量地球 越野没有终点

名利声望在手,孙维宁也没忘回过头来,以一个记录者的身份,用心去发掘赛道上的点点滴滴,镜头对准的可以是组织者、可以是选手、也可以是志愿者,是工作人员。在平凡中发现不平凡,让那些或精彩、或伟大、或感动的瞬间,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的人爱上越野跑,爱上跑步。

 2020-10-21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单麟&朵朵 大运河上的亲子远征

谈及这次水上长途旅行,单麟说道,其实这种旅行方式在国外非常普遍,它跟我们熟悉的自行车长途旅行是其实是一样的,在欧美发达国家,皮划艇和货轮一样在运河中拥有通行权。在我国,拥有皮划艇的人群太少,水上交通制度对个人旅行者的管理和开放尚不健全,所以才显得那么的小众。

 2020-10-09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曲贵斌 骑射精神始终流淌在中国人的血脉里

发源自我国的骑射文化,被一群外国人玩得风生水起,而我们却早已将他遗忘,这让曲贵斌萌发了想要在国内发展骑射文化的心。

 2020-09-25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李鹤 宁可输掉比赛,也不能输掉意志

曾经是干练利落的白领,也曾经是是风生水起的生意人,然而,27岁时一场大病让她改变了人生轨迹。随手写下的一张梦想清单,铺陈开一段新的梦想底色。

 2020-09-18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孜孜(陆立成)只有每一个活着的时刻属于你

英国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亚太区总监 肯道尔中国创始人 曾经工作生活都是在工业区 带着产品全世界参展 因为买一本书 结识了现在的先生 一拍即合共同完成了800天环游地球之旅 因为热爱山野自然 把环球旅行途中邂逅的 肯道尔山地电影节带回中国 创立肯道尔中国 致力于国内外户外运动文化 和户外生活方式的双向推广 她带领团队在中国多个城市做了大量的活动 肯道尔的口号是分享探险 她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探险的价值持续放大

 2020-08-31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