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陈柯亮|峭壁上的“芭蕾舞者”

本期嘉宾:陈柯亮。攀岩运动员 ,中国登山协会攀岩教师 、中国登山协会攀冰教师 ,现担任国内室外营业面积最大的(首攀岩朝阳公园店)馆长职位。 他曾攀爬国内所有不同岩质的自然壁,已获得目前攀岩界最全的资格证书:国家职业资格攀岩培训教师 ;全国首期青少年攀岩教练员 ;全国首期青少年国防教员 ;国家一级攀岩裁判员 ;国家一级攀岩定线员 。2012 年6月毕业至今 ,一直从事攀岩推广教学训练比赛培工作。

 2019-06-19
查看更多

《牛人》田振华:世界有尽头,我心无边界

本期嘉宾:田振华。从1997年起,酷爱旅行的他用10年时间游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走遍常规的出国旅行路线。2011年,田振华开始自己规划旅行路线,计划周游世界。2018年12月22日,他登上南极三岛中的福克兰群岛首府——斯坦利港岛。至此,田振华走完了中国地图出版社认定的世界上所有233个国家和地区。

 2019-06-17
查看更多

《牛人》王方辰|寻找“野人”30年!

本期嘉宾:王方辰。 北京生态文明工程院生态人类学研究室主任、野外科学考察者、生态学家,以研究生态文明和古人类为工作,长期深入神农架等地科考。对灵长类动物等进行长期的野外考察,取得一定成就。

 2019-06-13
查看更多

《牛人》陈阳、李溱|你与爱情只差一场探险

本期嘉宾:陈阳、李溱。陈阳,跨界设计师、独立旅行摄影人兼环球旅行体验者,工作之余抽空旅行,2009年开始,旅行之余偶尔工作,践行游历世界的梦想;李溱,人类学博士、大学教师,行走中解读文化,相信每一次微不足道的游历,都可能成为永恒之旅,两人已走过七大洲135个国家。

 2019-06-13
查看更多

《牛人》丁振东:退休之后去探险

本期嘉宾:丁振东。户外运动爱好者,乐途旅行网灵感旅行家。曾是公务员、记者、总编辑。退休后的4年里,他前往两万公里以外的南极大陆旅行,后又到达北极点,徒步阿尔卑斯山脉,登顶非洲乞力马扎罗,环澳大利亚自驾22000公里,足迹遍及40多个国家。

 2019-06-13
查看更多

《牛人》沈克尼:心系家国的“民间军事专家”

本期嘉宾:沈克尼,宁夏人民政府参事、预备役大校,国家首批国防教育专家库专家,曾任国防大学兼职教授、宁夏民政厅副厅长、巡视员、宁夏政协常委。从政之余研究军事问题,曾在国防大学、南京陆军指挥学院等院校讲学。著有《野外生存》一书,总部两次下发全军连队,该题目在北大、清华、北师大、人大等高校,以及空降兵讲学。

 2019-06-13
查看更多

《牛人》彭绪洛|孩子们眼中的少年冒险王

本期嘉宾:彭绪洛。儿童文学作家、探险家。中国探险协会会员,中国原创儿童探险小说领军人物。出版长篇小说《少年冒险王》系列、"彭绪洛科学探索"系列、《兵马俑复活》、《楼兰古国大冒险》 、《郑和西洋大冒险》 等100余部。并多年来致力于慈善事业和爱心事业,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 、中国首届土家族文学奖 、湖北省"五个一"工程奖 、湖北文学奖 、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奖、屈原文艺奖等奖项 ,作品入选"中国文艺原创精品出版工程" ,有多部小说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和舞台剧 。

 2019-05-24
查看更多

《牛人》金飞豹|100天跑完100场全程马拉松,他说:为了他们

本期嘉宾:金飞豹。著名探险家,世界上第11个,同时也是全球用时最短(18个月24天)完成“7+2”(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和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的人。世界上第一个攀登过七大洲最高峰和跑遍七大洲马拉松的人。著有豹走天涯系列丛书:《梦想启程》《极限挑战》《巅峰见证》《绝地撒哈拉》《1945美国老兵 昆明印象》。

 2019-05-22
查看更多

《牛人》钟玲:做自己人生的冠军!

本期嘉宾:钟玲,北京体育大学硕士,首批艺术体操国家队队员,曾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一等功。现任钟玲艺术体操国际俱乐部CEO及艺术总监。钟玲是中国艺术体操界最具代表性的传奇人物,被誉为“亚洲艺术体操女皇”。拥有4个“钟玲独创加分动作”——“钟玲跳”“钟玲转”和“钟玲柔韧”“钟玲背接球”,被永远载入了国际艺术体操运动的史册,为西方人的艺术体操注入了“中国元素”,也在中国艺术体操界创造了辉煌的“钟玲时代”!

 2019-05-22
查看更多

《牛人》刘海翔、黄耀波:探险路上的追梦赤子心

本期嘉宾:刘海翔,户外运动达人,职业摄影师。2015年5月他沿着海上丝绸之路独自骑行,一个人、一辆自行车、外加一台相机,途径15个国家的28个省市,615天的总里程数超过30000多公里,也因此被称为“单骑超人”。 黄耀波,北京华夏文博国际艺术博物馆(双奥博物馆)馆长,北京奥运火炬手协会理事,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

 2019-05-16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