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崛起——世界探险界的中国声音

《中国探险产业报告》预测2025年我国探险产业总产值将突破1万亿人民币。

 2021-04-22
查看更多

订阅号《中国探险协会》正式更名《探索纪》

即日起,中国探险协会旗下微信订阅号《中国探险协会》正式更名为《探索纪》。

 2021-04-14
查看更多

大年初二,走路有奖!中探协“徒城记——2021万人线上徒步大赛”等你来!

由中国探险协会主办的“徒城记——2021万人线上徒步大赛”即将热烈开启。

 2021-02-10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2020年度中国户外探险类事故报告》正式发布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全年发生了165起户外探险类活动事故,其中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共113起,造成直接死亡人数81人,失踪8人。事故伤亡率达到了68.5%,接近平均每两起事故死亡1人。

 2021-01-15
查看更多

飞越2021`全国探索教育联盟发起暨中国探险协会年会圆满举行

2020年的全球疫情,让各行各业都经历了一段极为特殊的发展历程,中探协顺时依势做出调整,开展了大量有效工作。

 2020-12-11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网络形式召开

为响应政府号召,减少人员聚集,中国探险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12月1日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2020-12-02
查看更多

四川省都江堰市政府陈捷副市长一行到访中国探险协会

2020年11月19日,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政府副市长陈捷率都江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李祖文,都江堰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忠胜一行到访中国探险协会。中国探险协会韩勃主席及中国探险研究院工作人员与都江堰市政府一行就中探协选址都江堰开发建设国家探险公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2020-11-20
查看更多

中探协联合央视新闻客户端 实现无人区探险活动首次直播

2020年10月29日,中国探险协会副主席、著名徒步探险家雷殿生先生自青海启程,踏上徒步勘察阿尔金山无人区库木库里沙漠的公益、科考、探秘之旅。本次徒步阿尔金山无人区的科考、探秘公益活动,由中国探险协会主办,得到央视新闻、阿尔金山自然区保护管理局和中探协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固特房车(青岛)营地装备有限公司和字节跳动抖音平台等众多媒体的大力支持。

 2020-10-29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装备专业委员会在北京举行发起仪式

10月5日,2020’第三届北京房车旅游文化博览会在北京农展馆开幕。中国探险协会装备专业委员会发起仪式暨2020固特中国秋季新品发布会在博览会的“固特中国泛户外大营”隆重举行。中国探险协会主席韩勃出席发起仪式并讲话。

 2020-10-05
查看更多

《探险步道建设规范》《探险营地规划设计及建设规范》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

2020年9月29日,由中国科学院研究员王英杰先生担任组长的专家审查组在北京对标准起草小组提交的《探险步道建设规范》和《探险营地规划设计及建设规范》两项团体标准的送审稿进行了技术审查。

 2020-09-3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