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探协重启打捞二战期间飞虎队坠毁的P-40战机项目发布会今日举办

2020年9月5日,中国探险协会主席韩勃先生在北京宣布,重启“打捞二战期间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飞虎队)坠毁的P-40战机”,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美联社等中外媒体出席了此次项目重启媒体见面会。

 2020-09-07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召开《探险者行为准则》《探险应急救援指南》 两项团队标准评审会

随着社会发展与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提升,公众参与户外探险活动、探险旅游的热情逐年上升,户外探险由专业化向大众化、业余化、民间化的趋势转变。但我国户外探险活动起步较晚,发展不足,相应的配套标准、规范、指南还有待完善。因猎奇而破坏生态环境,因冒险而无视安全,因无知而错失救援机会等不文明探险行为屡见不鲜,不仅参与者的生命安全难以保障,也给全社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和负面影响。《探险者行为准则》《探险应急救援指南》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2020-08-11
查看更多

北斗三号正式开通!“独门绝技”与探险结合会发生什么?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7月3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2020-07-31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会员马成龙黄河边上演“桨板救人”,视频刷屏

2020年7月22日下午4时许,黄河荥阳段桃花峪大桥附近,一名钓鱼男子失足跌落黄河里,被滚滚河水裹挟而下,危急之时,一只桨板从河岸边飞速划出,在黄河中流成功截住落水者,一幕经典的“桨板救人”上演,整个过程用时只有27秒,堪称教科书式救人。而救人者,正是中国探险协会会员马成龙。

 2020-07-27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授予会员马成龙“探险救援勇士”称号

2020年7月24日,中国探险协会对黄河边桨板救人的会员马成龙进行嘉奖,授予其“探险救援勇士”称号,并给与价值2000元户外物资奖励。中国探险协会将持续关注中国探险人群独特事迹,传播探险文化,与探险家一起践行探险精神。

 2020-07-27
查看更多

澜沧江源头首次白水桨板漂流,中国探险协会探险家科考进行时

2020年6月19日—22日,中国探险协会探险家铁丐(李朝阳)、董董一同完成了中国澜沧江源头首次白水桨板漂流,顺利抵达源头开展考察。中国探险协会探险家王众志也参与了此次科考,沿途记录和拍摄漂流活动全程。

 2020-06-30
查看更多

中国人登顶珠峰60周年,探险精神永在

数百年来 人类对珠峰的解读与攀登从未停止 探险家们登上珠峰 用无畏的探险行动掀开珠峰神秘的面纱 向世界展露它的真容 珠峰的登顶历史 就是一部人类探险精神简史

 2020-05-25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机构会员、战略合作伙伴探路者集团助力2020珠峰高程测量

4月30日下午,2020珠峰高程测量首场新闻发布会在珠峰大本营召开,2020珠峰高程测量正式启动。此次珠峰高程测量,探路者将全程助力本次项目,预祝本次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圆满完成任务。

 2020-05-02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