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于敏:国门大叔的家国情怀

本期嘉宾:于敏,自由摄影师,自称国门大叔,2016年参加央视大型历史文献片《长征》的拍摄。2017年担任图片编辑,出版《车轮上重走长征路》一书,2018年8月开始,行使56000公里历时203天,一人独自驾车走完了两万两千八百公里陆地边境线上的56个国家级国门,他通过延时摄影将其浓缩成6分24秒的影片《大国门》,成为70年来系列展示国门第一人。

 2020-01-14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王丽萍 :每个运动员心里都有一个冠军梦

本期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王丽萍 她说“参与奥运会,不是机缘巧合是经过无数次拼搏才能触达的赛事”。

 2020-01-03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刘团玺:大自然的践行者

本期《牛人》——刘团玺(小毛驴) 他说:“大自然是一个探索的课堂,生命中最美好的那一刻都是从自然中获取的”。

 2020-01-03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李勃:我的世界冠军决不是偶然

本期嘉宾:李勃。中国著名射击运动员,1999年世界杯飞碟射击总决赛男子双多向冠军;2000年世界杯飞碟射击总决赛男子双多向冠军;2002年世界射击锦标赛男子飞碟双多向团体亚军。

 2019-12-23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周波:孤独又自由的跨国骑士

本期嘉宾:周波(周扒皮)。西游俱乐部发起人。2009年北京至巴黎,45天。2010年环澳大利亚,60天。2011年芝加哥至洛杉矶,66号公路。2012年南美达喀尔体验之旅。2013年洛杉矶至阿拉斯加,完成北美大穿越。2019年用20天时间非洲骑行三个国家,追逐动物,感受探险。这十年期间还有一些小的骑行,比如北京到泰国,环新西兰等。

 2019-12-18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节目|戴建峰:星空下的追梦者

本期嘉宾:戴建峰。天文爱好者,星空摄影师。国际组织夜空下的世界(TWAN)和无国界天文学家(AWB)中国区负责人。国际暗夜协会北京分会成员。北京天文馆天文沙龙指导教师,美国Stocktrek和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其作品融合艺术与科学、历史、文化、自然、环保等诸多元素,在国内外多次获奖。作品常见于新华社、央视、美国国家地理、美国宇航局NASA等国内外各大新闻网站与杂志。

 2019-12-12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冯春|我还在漂,因为“他们”一直看着我

本期嘉宾:冯春。中国第一代漂流人。1986年长江漂流探险队主力队员;漂流长江被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今日美国》称作是“人类对地球的最后一次征服”,中国新华社和《半月谈》评为1986年中国十大新闻之一;1999年美国《国家地理冒险杂志》评选出全球25项最惊险而精彩的冒险活动,长江漂流排列第二。

 2019-12-03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花雕|徒步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探险家

本期嘉宾:花雕。中国极限户外穿越第一人,2018年成功组建首支N39°中国徒步探险队,并带领队员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历时47天,达成由东至西1019公里的徒步探险穿越。花雕与探险结缘于2004年,年近半百的他被一本《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所吸引,由此开启了他的极地穿越生涯。截止到现在,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他已走过45个,被称为“中国极限户外穿越第一人”,荣获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

 2019-11-27
查看更多

中国探险协会《牛人》于忠元|黄漂32 年,不灭的黄河记忆

本期嘉宾:于忠元。黄河漂流探险科学考察队队长 。曾于 1986 年发起黄河漂流活动,并带领北京青年黄河漂流队 ,与河南黄河漂流探险队 、安徽马鞍山黄河漂流探险考察队协作共 进 ,成功首漂全程 5464 公里 、落差 4831 米的黄河 ,被誉为“人类漂流史上前无古人的一次壮举”:这是中国首次用动力工具完成对黄河全程漂流探险,一寸不落,填补了世界探险史的空白。

 2019-11-15
查看更多

《牛人》节目马安平|攀岩界的“生活家”

本期嘉宾:马安平。全国攀岩冠军、登山学校讲师、户外摄影师、创意策划人、互联网公司高管。他专注于攀岩文化的研究与攀岩相关品牌的塑造与推广,从2008 年系统学习攀岩运动至今的10 年里,策划了多个创意活动,并与好友一起创办了自己的攀岩赛事“牛二杯”,致力于推广和普及攀岩运动。

 2019-11-08
查看更多